筑梦环湖跑 青春砥砺行 合肥城市学院开展环湖健身跑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350

本网讯:为强化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加强身体锻炼,帮助学生塑造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促进身心健康,63日下午,合肥城市学院在巢湖周边组织开展环湖健身跑活动。

此次环湖健身跑活动围绕巢湖周边区域,按规划好的跑步路线进行自由跑。活动开始前,在志愿者专业的指导下,进行了热身运动,随后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沿巢湖边开启自由跑活动,此次环湖跑由学校滨湖校区出发,至巢湖泸溪湿地附近,全程6公里。为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学校在沿途配置了志愿者,做好有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环巢湖跑步活动作为合肥城市学院“一校一品”健身项目,自44日启动以来已开展了10余次,环湖跑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积极主动地进行运动锻炼的习惯,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今后,合肥城市学院将会继续坚持“以体助学”的育人方法,每月组织一次大型环湖健身跑,每两个月组织一次10公里的环湖健身跑邀请赛,每学期组织一次半马拉松邀请赛,锻炼学生的体魄,强化身体素质,使学生能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促进身心健康的同时达到培养自律习惯的目的,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打下健康的身体基础,营造一个健康、阳光、向上的运动校园。

(文:伍红平,通讯员:程琬云)

媒体报道: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6/05/content_864069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