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与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6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创造力,6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委员、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青来校作“样板支部及标杆院系创建”专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领导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胡燕青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样板支部及标杆院系创建情况,分享了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评选为省级四星党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七个有力”详细分解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要点,并以数理学院“小欧”先锋宣讲团的先进典型,强调要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长,深挖党建亮点,开展符合土木工程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

报告结束后,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合肥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共建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紫珺围绕支部概况、“三会一课”、支部活动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交流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思路、校地合作交流、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展开热烈讨论。在建立党建共建长效机制、促进组织建设融合互促,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多样合作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会议最后,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凌芳,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