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贤如渴 进贤拔能 大学生新闻中心开展招新面试工作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205

为了保证新闻中心有新鲜的血液注入及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力量,进而能有效的开展新闻中心的工作, 918日,大学生新闻中心在南教开展招新面试工作。

本次面试的新闻中心的部门有:综合行政办公室、记者团、广播台、新媒体。参加面试的学生来自23级新生。我校新闻中心的各位负责人明确了面试的目标和标准,并制定了面试问题和评估表。这些准备工作对于确保面试过程的公正和高效非常重要。


面试期间,各部门代表人以专业的形象出现,并保持良好的仪态和言谈举止,共同建立起互相尊重的氛围。使用了开放性的问题,以便候选人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经验。同时使用了行为面试的技巧,通过询问候选人过去的行为和经历来预测未来的表现,这样可以更好地评估候选人的能力和适应性。


在面试结束后,负责人们对每个候选人进行了综合评估。根据面试问题的回答、表现的自信度、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尽量避免主观偏见,并根据评估表上的标准进行评分。再根据最后的评分选择最终人员。

经过层层角逐,新闻中心招新面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招新竞聘的学生展现出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燃烧的激情。

(图/文:孟璐,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