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一朝一夕 助力成长——合肥城市学院开展23级新生早锻炼、晚自习工作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384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一早一晚”工作通知》文件精神,引领大学生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和运动意识,学校在108号开展23级新生早锻炼、晚自习工作。

108号晚上,同学们按时到达晚自习指定位置,自觉安静,开始自己的学习。教室里弥漫着专注与努力的氛围。有的同学在学习英语,带上耳机,备考四六级,有的认真的翻阅课本,看笔记,复习学到的新知识。有的拿起作业本,解还没弄懂的难题。知识的力量让所有同学沉浸其中,遨游其中并漫步其中。为了保证晚自习的有序进行,学校安排学生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109号早晨,雾气还没完全散去,整个校园若隐若现。目光聚集在田径场,那里有一群意气风发,神采奕奕的少年整齐的站着。他们在整队进行早锻炼。

在早锻炼的过程中,同学们迈着均匀的步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清晨的美妙。在现场,我们可以听到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声,看到同学们额头出来微微的汗珠,感受到身体动起来,暖起来。早锻炼在一声解散中结束。


一早一晚”可以让学生养成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早锻炼能让学生培养运动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提升耐力与体力。晚自习让学生及时复习新知,做好自己的规划。“一早一晚”工作的推进让学生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加多彩。


在学校的号召、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一早一晚”工作顺利展开。此项工作发扬了生命不止,运动不息,奋力前进,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大学生身上的青春风采与无限激情。

(新闻中心摄影部,文:毛春雁,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