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合肥工业大学陈无畏教授来校开展“新能源汽车现状与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228

为推动学生对新能源汽车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专业的认同感,帮助学生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1月10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陈无畏教授来校开展“新能源汽车现状与发展”学术讲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汽车服务等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家琪主持。

讲座上,陈无畏教授围绕新能源汽车概述、自动驾驶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线控技术、新材料技术,向同学们系统分析了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与变革,并就新能源汽车行业变迁与发展前景、职业发展通道与个人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座内容,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有了清晰的认识。在讲座结束之际,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货满满,同时陈无畏教授也号召同学们在校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将来打好基础,希望同学们怀揣着当代工匠精神,努力创造自我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共创辉煌成绩。

(图/文:张斯瑞,通讯员:王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