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总支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2

3月18日上午,联合党总支在实验楼北511会议室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王海英主持,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海英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王海英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并强调,党员同志要以“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部副主任斯小琴从基础部开展的思政育人工作出发,总结回顾英语老师、体育老师在思政育人工作中的亮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基础课教师在思政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基础部思政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参会教师代表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出发,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表示“六个要”是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升的根本遵循。思政课老师要认清自己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用人格魅力和真理力量讲出思政课应有的精彩。

王海英作总结讲话,希望联合党总支的所有党员同志能进一步领会讲话的政治意义和理论指引,进一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凝聚共识,让思政课协同其他课程发挥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作用,构建思政大格局,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通讯员: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