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3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领导赵治滨、李义宝、田园、杨彦友、宇晓锋,校党委委员,各党委工作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各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祝家贵、赵治滨、李义宝、田园分别领学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在以学增智上有新进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提高育人育才水平,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所需人才。要在以学促干上有新作为,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握好全年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把所学所悟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谋划发展上有新思路新举措,紧紧围绕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要求和全国两会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盯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勾勒蓝图,谋划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