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3月21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家琪率队赴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调研学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梁颖、院长助理王峻松参加。本次调研主要围绕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产教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其林对刘家琪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在慎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交流研讨会,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程军、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刘运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方面进行了探讨,刘家琪介绍了合肥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设置情况。吴其林解读了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人工智能专业在校企合作、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随后,在吴其林、程军的陪同下,刘家琪一行参观了网络智能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学习产业学院的思路和方法,汲取了计算机博弈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等比赛经验。最后,参观了专业实验室,主要包括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网络智能实训室、网络安全攻防靶场实训室、信息安全云实训室,学习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了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先进方法和宝贵经验,有助于提升人工智能专业办学条件,也有助于后续加强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

(通讯员:王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