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党性 砥砺初心担使命 合肥城市学院赴金寨县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6-30    已访问: 172

本网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627,合肥城市学院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红色金寨,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共同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此次培训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博物馆、开展理论学习等方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校党委书记成祖德校长祝家贵校领导李义宝、田园、杨彦友、王志建、魏宪友参加活动。

开展理论学习 强化初心使命

627日下午学校党员干部集中在金寨干部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教育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教授姜华有为大家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学校4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围绕一个主题四个成就展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此次专题报告的学习对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发展。

重走红军长征路 缅怀先烈温初心

628日上午学校党员干部来到金寨县花石乡,沿着长征路旧址进行了“重走红军路”体验式学习现场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金寨考察过的扶贫安置点——大湾村,从中感悟革命的艰辛和革命老区的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


29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沿着台阶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两名党员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前,成祖德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全体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在成祖德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激扬的誓词声在红军广场久久回荡,体现出大家赓续红色血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墓、红军墓园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从感人的红色故事、珍贵的文物史料中,真切体会到了金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并从耀眼的红色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我校表彰先进党员干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实际行动学习党史抒发对党的生动感情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砥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628日下午我校在金寨干部学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校党委书记成祖德校长祝家贵校领导李义宝、田园、杨彦友、王志建、魏宪友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

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夏雨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晓珍分别发言她们总结了一年来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的进步,分享了个人和集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祖德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指出高校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他强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以问题为导向”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求高校工作者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要求我们大力发展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根本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

祝家贵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在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已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培训班利用三天时间,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博物馆、开展理论学习等方式,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沟通交流,把对革命先烈的思念、敬佩之情化为学习、成长的动力,接过革命前辈的旗帜,努力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媒体报道:

安徽教育网:http://jyt.ah.gov.cn/xwzx/gdjy/40576580.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