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已访问: 93

本网讯1110日下午,合肥城市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成祖德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工作部署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校领导马建国、田园、王志建、魏宪友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成祖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成祖德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合肥城市学院华彩篇章。

二要认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全员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校园网、广播、宣传栏、官微等宣传阵地作用,精心组织宣传,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

三要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与服务创新改革,深入开展“一改两为见行动”专项工作,持续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结合实际制定计划,进行专题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具有学校特点的方法,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祝家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此次会议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完成年度任务结合起来,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发展总体目标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深谋透谋实学校明年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推进学校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会上印发了《合肥城市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