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9    已访问: 91

本网讯:6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祝家贵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实际情况,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祝家贵在讲课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王利康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周世敏汇报了目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三问”研讨交流等开展情况。教师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发表了学习感悟。

祝家贵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他号召全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通讯员:张荣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