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6    已访问: 156

本网讯616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我校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汇报,研究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及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马建国、田园、杨彦友、宇晓锋,有关党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部(后保处)分别报告了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当前部门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思路和举措。

成祖德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成祖德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牢意识形态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严格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加强舆情分析和研判工作,努力提升风险防范化解的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陈雨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