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3    已访问: 146

本网讯92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滨湖校区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联络组组长郑德新组长张锐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领导赵治滨马建国、李义宝、田园、杨彦友,校党委委员陈大伟参加会议,副校长宇晓锋,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通过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全面对照检查,切实找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成祖德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整改打算。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郑德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折不扣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召开氛围良好,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要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真正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成祖德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全力以赴抓好检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问题整改,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害在实。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下决心逐条予以整改落实,努力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变为“进步清单”“满意清单”,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敬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大力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适时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总结提升”和整改整治“回头看”,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长效化,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再建新功。

(通讯员:陈雨婷)

媒体报道:

安徽教育网:http://jyt.ah.gov.cn/xwzx/gdjy/40669037.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