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组来校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10-20    已访问: 284

本网讯10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七次学习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九列席旁听组组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清维,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树龙,安徽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钱宝平到会指导。会议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学习研讨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政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部)院长(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七章有关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成祖德,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赵治滨,纪委书记李义宝分别领学了有关学习内容。

会上,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研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题做主旨交流研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如何落实好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常抓常紧”“常抓常实”“常抓常新”等“三抓三常”立德树人工作思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供了的有效方法和实现路径。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国以《八个维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学科特色、专业水平、教师实力、学生质量、生态文化、改革动能、党建引领、班子建设八个维度提出了以坚持“八有”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教务处处长陈大伟和教工部(人事处)部(处)长罗丽分别以《立足实际 守正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宽本科学生成长通道》和《聚焦高质量育人育才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领域分别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收获和贯彻落实举措。

成祖德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再出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使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为教育强国建设再建新功;要切实学以致用,牢记使命再前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具体行动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要做到真抓实干,奋勇担当再奋斗,努力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学促干”,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谱新篇。

在座谈会环节,高清维听取了学校关于党委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的报告,与学校党委班子、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普通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大家关于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学习形式创新和学习成果转化的意见和建议。高清维在讲话中指出,列席旁听工作是省委教育工委推动省属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合肥城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学习取得良好成效。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与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分不开的,希望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列席旁听组还现场查看了中心组学习资料台账,就提高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通讯员:陈雨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