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2-01    已访问: 141

本网讯: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安徽公安学院邹贤祥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现场聆听报告,北城校区线上参加。报告会由校长祝家贵主持。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基础及核心要义,切实推进高等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报告会上,邹贤祥教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基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是推动高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祝家贵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报告会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厚植法律信仰,提升法治素养,自觉用法律规范自身行为,共同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要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合肥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胡成伟,通讯员:许幼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