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冬季防火安全教育主题活动——22级工程造价(专升本)、工程管理(专升本)专业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加强学校安全工作。202211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北城校区,22级工程造价(专升本)、工程管理(专升本)专业在综训楼801开展防范冬季火灾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马招弟主持,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讲解2022年高校火灾案例,宣传了冬季防火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在安全消防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班会重点强调以下几点:第一,不要在宿舍吸烟、不使用大功率危险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免引起火灾;不要将电源插板放在床上使用,离开宿舍前,关闭所有电源开关。第二,如遇宿舍火灾不要慌张,立刻逃离火灾现场,拨打119火警报警。第三,熟悉宿舍楼内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爱护教学楼、宿舍楼走廊的应急灯、安全出口标志灯,发现损坏时,及时上报后勤。

 “防火防灾 共筑平安校园”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每位同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马招弟 审稿:周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