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活动】成就梦想,“职”在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模拟分析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求职能力,帮助其了解真实的就业市场,掌握就业面试过程中的技巧、技能,规避就业风险。合肥城市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317日下午两点面向全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于滨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大礼堂开展就业模拟分析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智合商学院人力资源专家现场指导交流。

活动分为学生模拟投递简历、专家筛选简历、专家现场讲解三个部分。通过模拟投递简历,专家对学生在简历制作、招聘信息分辨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专家从投递的简历中,筛选出部分同学进行现场模拟面试,在模拟面试中,学生近距离地体验了企业的实际面试场景,感受到了不同风格的面试询问。

 

最后,专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学习了如何通过招聘信息分辨企业、求职信息登记表的深层含义、如何制作一份具有指向性的个人简历、如何听懂面试官的言外之意、当今求职市场的真实状态等在求职过程中的关键知识点。

 

通过本次模拟招聘分析活动,同学们对自身能力与外部市场有了更客观、全面的认知,未来,经管学院将立足本院特色,聚集丰富资源,继续开展实习、就业相关的交流分享活动,全力推进促就业工作。

/文:吴艺苗 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