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2017/01/27 12:05

广大师生:

近日,天气开始炎热,暴雨、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及其引发的灾害易发。希望广大同学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重点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针对夏季安全问题强调以下几点,希望各位同学遵照执行:

1、广大同学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尤其是严防夏季溺水事故发生。做到不去巢湖边和校园内小溪内嬉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信息畅通、加强交流。夏季是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各位同学外出时,要确保手机畅通,加强与父母、辅导员、同学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做到恶劣天气相互提醒,以提高自我防灾避险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外出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3、宿舍内要注意防火、防盗,注意用电安全,注意财物安全。若同学不在宿舍时,应关闭宿舍电源、水源开关,将门窗锁好,尤其住在一楼的同学要把物品放置远离门窗位置,避免物品丢失;贵重物品要锁在柜内。

4、注意饮食安全,严防中毒事件。夏季是饮食安全事件和传染病的高发期,希望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宿舍和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安全,不暴饮暴食,不随意在街边摊位购买食品,提高应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知识,避免食物中毒,确保身体健康。

5、夏季蚊虫蛇蚁较多,切勿到杂草丛生地方玩耍。

最后,愿广大同学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总务处    

2017年5月27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