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预防常识

作者:2020/11/25 02:03

   2020年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我们都知道,HIV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艾滋病患者以及HIV感染者体内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胸腹水、乳汁以及脑脊液当中,一般通过经性行为传播、经血液传播以及母婴传播这三种方式来进行传播艾滋病正确防范是:

严格避免高危性行为尽量避免婚前以及婚外性行为,如果不能避免的发生性行为,一定要戴好避孕套,做好防护降低艾滋病感染的风险。

避免经血液感染进行拔牙、美容流产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侵入性操作,绝对不要去没有正规医疗证的机构进行侵入性操作。

坚决避免吸毒行为的发生吸毒,尤其是经静脉注射),很有可能会造成艾滋病的传染。

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与他人共用个人卫生物品,比如牙刷、剃须刀等。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一般普通日常接触不会造成艾滋病传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