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和使用注意事项

作者:2022/06/01 03:55

一、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

    筒体有效期是8年,最多不得超过10年。

    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灭火器筒体,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干粉灭火器的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也就是干粉灭火器筒体的有效期为10年。

另外一个方面,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剂也有有效期,按照国家建筑灭火相关规定:在正常环境温度下储存,干粉灭火剂的有效期是5年。

    但一般来说干粉灭火剂的更换期为12年,通常灭火器在重新充装时,维修单位都会贴上灭火器的年检标签,也就是说多数情况下干粉灭火器在10年有效期内,每隔1-2年都需要重新充装干粉灭火剂,这两类有效期都是指灭火器从出厂之日起开始计算的。

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如果在生活中遇到火灾,并且需要利用干粉灭火器时,一定要将干粉灭火器拿在手中,并且用力倒置数次,这样有助于让灭火器内部的干粉产生松动,接着才可以拉下保险正常使用。当然,若是不提前晃动几下,内部的干粉肯定会粘在一起,从而导致在急需使用时无法正常喷出。

    2、当然,我们在使用干粉灭火器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将它上面的铅封拔下,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保险销,若是不将它取掉就直接使用,那么内部的干粉根本喷不出来。

   3、此外,在利用干粉灭火器的过程中,还应该多加留意一下安全距离问题。所谓的安全距离,顾名思义就是离火源23米,并且要站在上风口的位置,否则在救火时引起的浓烟会对我们的口鼻造成明显刺激。

    此外,在利用干粉灭火器的时候,必须用左手扶喷管,并直接瞄准火焰的根部,接着右手按下压把,这样就可以把干粉顺利喷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