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作者:蒯智林2022/11/18 10:06

    为进一步落实冬季防火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器材使用及自救能力,1116日上午,后勤保卫处在滨湖校区和北城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参加人员有后勤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及食堂、物业、保安、绿化、快递、商户、宿舍管理员等校内第三方人员。

在滨湖校区活动现场,祝杰首先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规范使用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厨房电器、燃气、日常操作注意事项及火灾案例,同时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保存使用年限和使用方法,发生火情时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正确的逃生技巧。

北城校区由消防维保单位讲解,实行分区域演练。首先在户外开展了灭火器使用讲解和演练,之后分别在综合实训楼一楼大厅和户外分别开展了室内消火栓和市外消火栓的使用讲解和演练。最后,针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了消防控制室培训、针对食堂厨师开展了炉灶明火如何使用灭火毯进行讲解和演练。

在后勤保卫处的指导下,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消防器材的实操训练,增加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防止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为校园日常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