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组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2    访问次数: 715

英语教研组于第7周开展了集体听课的活动,并于2018年10月18日进行了一次基于听课的教学研讨与评课,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教学交流,完善了课堂教学程序,优化了课堂教学质量,具体总结如下:

一、集体备课,资源共享

1交流性

集体备课要创造平等、民主、相互合作的氛围,要求教师人人都主动参与和发言,在集体讨论交流中相互沟通,共同提高,对每一阶段的工作,备课组教师都要有明确的分工。

   (2)内容分割的连续性

划定备课任务应考虑教材内容的内在联系,保持其内容的连续性,因为个班学生也有其各自的特殊性,课时教案也应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要在大纲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去设计。否则。将出现“千人一面”的被动局面,效果会适得其反。

(3)反馈

每次集体备课时,应回想一下前次集体备课的主题,反馈一下实际的教学效果。这样,及时研讨再及时反馈形成完整的教学流程,这样才能有好的收获。

二、强化观念更新,创新英语教学

三创新”----创新课堂教学设计,主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

         创新教学方法,是教学活动由“教”向“学”转变

         创新教学手段,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和远程教育资源

三、提倡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

明确定期展开教研活动的重要性,教研活动的方向就是提高课堂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针对课堂教学中现的状况,提炼共性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对策推荐,对一些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此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收获颇多,以后会在实际教学活动中来践行以上教学策略,期待能够达到预期教学效果。

  

  

作者:韩雪;审稿:陈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