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年会之行受益多

   发布时间: 2018-11-05    访问次数: 627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安徽建筑大学承办了安徽省数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基础部数学组,在主任谢胜利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数学年会,按照会议日程的安排,10月26号上午参加开幕式,并听取了主持人通报安徽省高校近几年在数学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浓浓科研氛围,让我们受益颇多。

 

下午我们主要听取了省内各个高校关于线性代数教材教学的改革,从中感悟良多,如合肥工业大学唐烁教授对线性代数教材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教材模式------新形态教材,具体阐述了如何利用教材进行教学上的创新,很受启发。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各抒己见,提出合作学习理论的合理性,提出如何合理有效的管控课堂,让学生在课堂上高效学习。

让我感受最深就是武以敏老师对于一所应用型大学,如何实现教材与实际应用相联系,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见解,对于同样是一所应用型学院的我们启发很大,从而引发自己在该方面的深度思考。


 


(作者:岳生伟;审稿: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