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组组织观摩李淑元教授教学

   发布时间: 2018-11-07    访问次数: 716

11月6日,基础部数学组的各位老师,在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之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赶来参观李淑元教授的课堂教学。 

  李老师是一位资格老、经验足、科研富的老教授,在教学方面一直潜心钻研,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讲课风趣,深入浅出,语言凝练,通过此次观摩,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课下的交流探讨中,每位老师也纷纷发表了意见。董翠丽老师说:李老师的教学重点突出,用词恰当,语言凝练,值得我们上课时借鉴。杨莹莹老师也发表了意见,她说李老师是用PPT上课的,他充分处理好了多媒体教学的这个度,多媒体只是辅助,板书也要充分体现内容,这一点李老师处理的恰当好处,值得每一位年轻教师借鉴,以防出现PPT教学一闪而过的教学缺点。

    教学不仅突出的是重点,难点以及知识点,更重要的如何让学生能参加到课堂的教学中来,所以课堂是一门艺术,通过短暂的一节课观摩,深刻体会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重要性,李教授的课只是一个引子,数学的各位年轻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摸索,不断学习,不断的观摩,找到属于自己教学风格的课堂艺术。

                          (作者:岳生伟;审稿人:姜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