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195

5月27日,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会,全体英语教师出席。

大学英语作为一门大学通识课,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双重性质,兼具“通识”、“博雅”、“全人”三方面的功能。不仅对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对学生的人格塑造与德行发展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挖掘这门课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就能够在较长时间内潜移默化地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而确保高等教育的培养目标顺利完成。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方位育人”为理论基础,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为例,以不同专业本科生为调查研究对象,以《新视野大学英语I-IV》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五本教材为依托,深挖《新视野大学英语I-IV》教材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找出英语学习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契合点探讨将大学英语课程的学科知识与学生能力培养、道德教育有机结合的 “三位一体”的实现路径与方法。

所有教师积极发言,并分享自己授课中课程思政环节的经验与心得,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作者:范媛媛                审稿: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