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研引领 砥砺前行”系列活动之超星学习通智慧课堂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21-10-29    访问次数: 360

10月28日,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开展“教研引领 砥砺前行”活动,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范媛媛主持,全体英语教师参会。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超星学习通智慧课堂在本科教学中的实践应用”,主讲人为高康老师。

高康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经验,从课前备课和预习环节、课堂教学环节、课堂应用示例、课后作业布置几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实现学生自主学习与教师讲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过程性评价的量化与结果性评价的量化相结合,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知识运用的能力。

最后,范主任强调智慧课堂是“互联网+”时代学校教育信息化聚焦于教学,聚焦于课堂,聚焦于师生活动的必然结果。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探索创新,在教学模式上实现由“教师教”转变为“学生学”,由“先教后学”转变为“先学后教”;在评价形式上,加强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作者:范媛媛;审稿: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