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在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0-25    访问次数: 11

近日,由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部青年教师高康和王梦梦分别荣获文科组的二等奖和理科组三等奖。


我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并对参赛选手开展专项培训指导,提升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备赛,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途径和方法,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反复打磨教学环节,最终在比赛中呈现出高质量的教学效果。此次大赛共分为文科组、理科组两个大组,专家评委分别从教学准备与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总体效果、时间把控五个板块考评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比赛现场,我部教师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内容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灵活运用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模拟真实课堂,将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专业知识讲授中,深入浅出,充分呈现出我部青年教师对专业与思政融合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优良的教学能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基础教学部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建设,深挖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切实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不断激励全体教师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我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凝聚课程思政的育人合力,切实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文,图/斯小琴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