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基础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28    访问次数: 252

全面了解教师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任务,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细致化,10月27日下午13:30,根据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基础部全体教师结合线下、线上召开基础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暨教师座谈会。

首先,斯小琴副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文件,并对本次学校教学检查的通知内容进行了解读。各教研室主任就本学期教学运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吕家云主任对近期及下半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教研室要按照教研活动计划有序进行教学活动。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教师座谈会,对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分析和研判,反馈了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师要把国家应对疫情的有力措施和成效作为很好的课程思政培切入点,让学生了解国情、体会中国精神、中国担当;要多措并举,力争线上线下同质等效,要秉持“正常教学、保质保量”的原则,以线上教学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总结凝练有效经验和做法,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最后,吕主任进行了总结:一是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基础课可以通过共同备课,公开课、示范课等形式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加强教师与辅导员学生、班干之间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三是结合课程思政,正确引导,吸引学生注意力;四是对线上、线下教学方式的切换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

基础部在此次迎接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将通过严格自查来规范各门课程的教学实施,发挥基础学科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

                                        (图/文:斯小琴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