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以老带新传帮带 以新促老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新老党员互动交流,形成以老带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有朝气、有担当、有战斗力的青年职工队伍,128日下午,建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老带新传帮带 以新促老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园、校办公室主任王利康、党总支副书记童锐及全体党员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正梅主持。

活动首先观看了《穿越时空的初心传承》短视频,视频中展现了几代党员立足岗位,吃苦耐劳,努力奋斗,为事业和社会发展默默奉献的“初心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赓续传承尤永旭他们坚韧的意志品质,苦练工作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我们要接续“五人接力”,握好手中“接力棒”向任忠德他们一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忠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引导带动了身边党员特别是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大家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活动中,党员骨干教师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谈心得体会,分享教学经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起到“传师德,帮教学,带科研”作用。青年教师向党员骨干教师进行请教,针对下学期授课课程探讨如何优化课堂结构、改进教学方法、融入课程思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讲述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在学习交流二十大报告中体悟初心、在讲授经历中忆苦思甜,激励着各位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最后,田园就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活动具有创意、亮点、创新;二、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过程中发挥党员教师表率作用,而且在改作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营造浓郁的学习、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建设实现新突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之间以老带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传帮带作用,增强我院广大党员教师精气神,激发大家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爱岗敬业,汇聚起推动建艺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学院将继续以“老带新 传帮带”为主题打造成系列主题活动,为提升教师党员履职尽责水平,加快建艺学院各项工作成果化转化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障。

(作者:王正梅,审稿:童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