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688


为提升学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2022年11月12日上午,学校新入职师岗前培训开班在滨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人事处处长罗丽同志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基本情况与课程安排,并结合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希望:

一要厚植教育情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入职教师要深刻理解领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涵养教育情怀。

要践行范理念。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新入职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坚定教信念。教师要执著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真正把为学、为、为人统一起来。新入职教师心中应当播下坚定执教的种子,以信念为水浇灌,当好引路人助学生成长


 

最后,罗丽处长强调新入职教师培训考核与纪律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珍惜机会,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同时祝愿新入职教师考试顺利,早日成为真正的人民教师,扎实做好“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  

接下来,视频播放《高等教育法》课程内容,这部分内容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元宽同志讲解,全体新入职教师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快速笔记,生怕错过重要环节


(通讯员:黄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