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专业建设 争先带头领路——我校召开2022年专业带头人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40

学校肩负“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聘好、用好、管好专业带头人,切实发挥好专业带头人的作用,继3月31日上午务虚会后,中午12:30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带头人管理工作会议。董事长林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成祖德,校长祝家贵,副校长马建国、田园、宇晓锋,四个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人事处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聘好、用好、管好专业带头人,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作用,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根据会议议程,四个学院院长分别介绍本学院专业带头人聘用与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分管二级学院的校领导就专业带头人管理工作交谈看法,交流意见。党委书记成祖德对专业带头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职责要量化,二是管理要细化,三是考核要硬化。将专业带头人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董事长林瀚对专业带头人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用好政策。学校有文件政策支持专业带头人聘用,大家要走出去,聘请专业带头人。二是要聘好专业带头人。根据《专业带头人选聘与管理办法》文件与专业建设的要求,各级领导要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把好关,尤其是分管校领导,要见面沟通交流,选聘合适的人。三是要用好专业带头人。聘请专业带头人的主要目的是指导专业建设、聘请外聘教师与上好专业核心课程,尤其是考研课程。四个学院的领导要根据专业带头人的职责,将工作做实做细。四是管好专业带头人。主要做好考核与服务工作,学院要做好学期考核与续聘工作,人事处与教务处做好资格审查、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同时要了解专业带头人的需求,为他们解决问题。将专业带头人融进团队,形成团队的凝聚力,一起推动专业建设与学校发展。

   


 潜心专业建设,争先带头领路。通过今天的会议,大家充分沟通交流,对促进专业带头人工作开展,规范专业带头人管理,齐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促进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黄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