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题交流调研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8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水平建设一支理论基础扎实应用实践能力师双能型”教师队伍,5月23下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题交流调研。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国,滨湖校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主持。



人事处处长罗丽首先介绍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建设背景、目前申报情况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现状,下达了2023年双师双能型教师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年度任务。

滨湖校区二级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师双教师申报培养推进工作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

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前程汇报了第一批暑期安排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的落实请情况。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国充分肯定了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希望老师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将实践环节落到实处,鼓励老师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指出加强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一是拓宽工作思路引培并举。鼓励教师去企业挂职锻炼,以培养为主。同时学生到企业实习,学校也安排教师与学生一起到企业,这样不仅提高学生的实习效果,也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二是刚柔并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在高层次人才引进要做到刚柔并济,尤其是柔性引进,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做好引智工程。



董事长林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和高层次人才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学校出台《教师认定标准与管理办法》文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落实文件精神,这是学2023年党政工作重要要点之一,也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求部负责人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又要在行动上真抓实干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人、跟踪到人同时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了具体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尤其是“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对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通讯员: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