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3

浓情厚意传温情,千声赞语颂师恩。2023年9月7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大会,董事长林瀚、校长祝家贵,校领导赵治滨、马建国、田园、杨彦友、宇晓锋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

董事长林瀚在大会上以“躬耕教坛写春秋,丹心一片育桃李”为题作致辞,他首先代表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全校教职工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争做“四有”之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争做“有德”之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争做“树人”之师,时刻铭记“教师誓词”,传承校训精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有德之师,明德之生,德业并举,匠心典范”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庆祝大会现场,学生代表为全体教师献上诗歌朗诵《感谢师恩》和吉他弹唱《最美的太阳》,感怀、赞颂高尚师德和深厚师恩。

   庆祝大会对2022年度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获奖者献上祝福的鲜花。优秀单位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相继上台发言,他们立足自岗位畅谈工作中的感受与收获,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躬耕教坛的敬业奉献精神

   庆祝大会上,在场教职工全体起立,集体齐声宣读《合肥城市学院教师誓词》,作出“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的庄严承诺。

   校长祝家贵以《躬耕教坛,潜心育人,做学生成长成才之师》为题作讲话,对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永葆初心的“信仰之师”;要涵养师德师风,始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做行为示范的“品德之师”;要致力教学研究,始终保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进取精神,做勇于探索的“学问之师”;要勤修仁爱之心,始终奉行“严慈相济、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做匠心致远的“至善之师”。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锐意进取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的执着,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努力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成祖德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教师受人尊重,同时责任重于泰山,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作为教师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扛起教书育人使命,做最美的耕耘者和播种者。他强调,今年的教师节,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对于集中展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教师队伍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教师节为契机,筑牢思想根基、时刻敦品励学,潜心教书育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后,所有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与领导合影留念,此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