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情系贫困生,走访送关怀

时间:2018-11-15浏览:900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真实经济、生活状况以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体系,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有序开展,1114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主任黄曼平带领学工主任助理及辅导员一行深入泗县泗城镇关庙村、利辛县望疃镇新望疃村、凤台县丁集镇耿王村,开展贫困生实地回访慰问工作。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才到达贫困学生家庭所在地每入一户,都详细了解及记录他们的基本经济、生活状况以及心理状况,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并向他们宣传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解答家长的疑惑,认真收集困难学生家庭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真的很感谢国家和学校,没想到老师们这么远都来慰问我们。要不是现在国家那么好的政策,我家孩子很有可能就不能去读书了。”家长们真切质朴的话语,甚至有些是难懂的方言,真诚地表达着对国家有关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流露对学校浓浓关怀的感谢之情。


(作者:刘文君 审稿:黄曼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