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管理工程系深入开展“百千万”贫困家庭回访活动

时间:2018-11-22浏览:1008设置

为贯彻执行国家教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宣传学院资助工作有关精神,深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加强家校交流,构建学院与贫困生家庭的良好沟通平台,管理工程系于2018年11月中旬,深入开展了“百千万”贫困家庭走访活动。

11月17日至18日,管理工程系一行五人在系主任曹泽教授带领下,放弃周末休息,冒着初冬细雨来到肥西、六安、舒城等地,对我系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回访。回访组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当地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力度;每到一家,都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热情欢迎。回访组与受访家庭热情交流,传达了国家有关扶贫的惠民政策,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并送上了丰厚的慰问金。在交流到孩子在校的情况时,家长们通过回访组向学院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之情,表示无论再困难,也要坚持培养孩子读书成才。回访组与家长们的亲切交流,大大拉近了学院与家庭的关系,传播了学院厚重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学院良好的品牌效应。在回访过程中,回访组也及时征询和收集了贫困生家庭对我院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百千万”家庭回访活动取得理想效果,我系积极落实国家及学院教育扶贫政策,代表学院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补助。同时,把国家扶贫政策、学院资助体系和学生个人在校情况相结合,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为加强家校联系建立了新的交流平台。

作者:薛雯俊、葛英刚 审核:曹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