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18-12-28浏览:918设置


 

各位同学: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假期人流车流剧增,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学生处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遵守交通安全

节假日是学生出行的高峰期,同学们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假期内外出旅游的同学,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旅游中应随时与家人、老师、同学保持联系。

2、提高安全警惕

假期留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请同学们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老师、保卫报告。留校同学进出寝室一定要锁好门窗,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同时在寝室内切勿使用明火或违章电器,以免引起火灾,同时注意不要酗酒闹事,以免造成意外。离校同学请记得切断电源,确保宿舍无人时所有电器关闭。

3谨防各类诈骗

参加假期勤工俭学工作的同学,一定要事先到辅导员处登记备案在联系工作单位时,要了解单位的性质、是否正规,查验相关单位的资格证件,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谨防电话诈骗,当接到自称教育、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要发放国家助学金助学扶助款等情况时,要主动与教育部门或辅导员联系,以证实真伪,并坚持做到不透露、不相信、不理睬,遇到各类欺诈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4注意个人卫生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建议广大同学提高应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注意防寒保暖,适当运动,宿舍经常开窗通风透气,勤洗手消毒、晾晒衣被,不暴饮暴食,不过分贪凉,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食物,防止食物中毒,远离疾病。一旦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确诊为传染性疾病要立刻告知辅导员。

5严格请销假制度

为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凡假期返乡、留校及中途离校外出的同学必须向辅导员报告,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应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放假期间,如有任何突发情况请同学们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温馨的假期。

  

学生处

20181228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