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假前和假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03浏览:561设置



 

各系:

期末考试在即,寒假也即将到来。为了保证学院期末工作的正常推进,帮助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1、加强考试诚信教育

各系要集中开展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学生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遵守考试纪律,养成诚信品格,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

2督促学生复习备考

各系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的检查工作,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安心复习,从容迎考。

    二、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1、各系要重视假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要了解学生离校时间和方式,逐一登记,明确去向,教育学生按照规定时间离、返校,如有特殊情况,按照相应程序办理手续。

2、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证信息畅通,提醒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明火,保持宿舍清洁。学生离校之后,保证门窗关闭、水电切断,谨防意外发生。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老师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确保在途的学生能够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3倡导学生聚餐文明和谐。期末聚餐活动较多,各系提醒学生参加聚餐时注意文明礼仪,严禁酗酒、闹事等行为。如因聚餐酗酒而发生打架斗殴、破坏公物、人员安全等扰乱秩序的情况,学院将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三、确认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报到注册时间:2019223日—224日;正式上课时间:2019225日。

离校时间根据实际考试安排决定。

请各系务必重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上报学院,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和学院的安全稳定。



学生处

201913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