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喻秋琳

时间:2019-03-08浏览:638设置

   喻秋琳,女,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管理工程系财务管理专业学生。19969月出生在安徽宿州的一个农民家庭。这位学子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人与事。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65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76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712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6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12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5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优秀团员

   201712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年度标兵

   201812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三好学生

   201811月国家奖学金

   20175月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三等奖

   20189月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

 

积极向上,越努力越幸运

                               ——管理工程系2015级学生 喻秋琳

态度决定一切

   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在校三年多来,我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参加学院和班级的各项活动,把每一次活动都看作是学习他人长处、锻炼自己能力的极好机会。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尽管很枯燥且艰难,但是我从未放弃,积极迎面向上,以乐观的态度,安慰自己对自己说学完这一章就好了,调整好心态,攻克了一关关难点,最终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

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在校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认真学习,因此,在这四年里,我认认真真的学习本专业课程,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好笔记,按时完成作业,积极思考。课下,经常与室友讨论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掌握为止。对同学的请教,自己耐心解答,不厌其烦,营造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虽然本专业有些课程的知识点很难掌握,但是我没有放弃,迎难而上,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

   另外,创新学习理念,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我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学习中不死记硬背,不以应试为目的,在消化理解上下功夫,努力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因此我参加了安徽省ERP大赛、安徽省财会技能大赛及安徽省财税技能大赛,将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灵活应用,更好的掌握了专业理论知识。努力的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在校期间我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五次学院一等奖学金,荣获院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年度标兵荣誉称号。

思想坚定,品德兼优

   入校后我积极向学校提交入党申请,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大学三年多的时间,更是不断地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的正确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向党组织表达了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我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政治素质必须过硬,必须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深知不易,因此,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生活上与同学老师和睦相处,学习上勤奋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努力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毕业后报效祖国。这几年来,通过老师们的培养,同学们的帮助及自身的努力,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并不会因为成为预备党员后,对自己放低要求,而是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自我检讨和反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

恪尽职守,认真服务

   入校后,我想竞选班干部,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服务,我也如愿成功竞选,成为一名实践委员。作为一名实践委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配合班长替大家服务,认真统计放假离校人数及提醒他们登记相关信息;和其他班委配合,检查晚自习及上课出勤率。当了一学期的实践委员,收获满满。后来,我转到了财务管理专业,虽然不是班委,但也尽力帮助同学,解同学之所难,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另外,我还担任健美操社团财务负责人一职位,认真核算管理社团经费,按时提交本社团财务支出合计表。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品德修养。

   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今后,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要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技能,提升到保持党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名人说过,挫折对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踮脚石。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因此,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名大学生,我会用积极的态度,应对挫折,面对生活和学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