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帅帅

时间:2019-03-08浏览:667设置

   蒋帅帅,男,中共党员,2015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199410月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在大学期间勤奋努力,用顽强拼博的精神书写自己的青春,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5-20162017-2018学年第一、二学期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一、二学期学院一等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学院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学院优秀团干;

   2015-2016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7-2018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

   2017-2018优秀志愿者。

 

无悔青春披荆斩棘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5级学生 蒋帅帅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大学学习期间,我努力学习,孜孜以求;勤奋创新,绽放青春,曾荣获安徽省大学生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三等奖、安徽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安徽赛区三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我不畏贫寒,大学学费、生活费通过勤工俭学和各项奖学金独立挣取;我也更加勤奋刻苦学习,大学以来总测评成绩专业第一,被评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干、最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学生。

思想—积极向上与时俱进

  在思想上积极进取,热爱祖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自觉履行中国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在行动上孝敬父母,尊敬老师,遇到老师和同学主动问好,以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在班级内与同学关系融洽,热心帮助同学,并把自己的所学与他们分享。“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正是有着这样的经历我和姐姐才更加自立自强。前年我姐姐考入了安徽建筑大学的研究生,她也是靠着国家助学政策读完大学本科。我进大学时父母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才凑够了4000元,而当时的学费、书费和住宿费共13000多元,为了不因经济困难而影响自己的学业,我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同时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我利用各种空闲时间做各种兼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

学习—敏而好学,脚踏实地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豪言壮语始终牢记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我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简约朴素的生活,并没有阻止自己继续前进的步伐。面对高额的学习费用,父母并没有抱怨,而是尽他们最大的力量让我继续攻读。依旧清晰地记得每次独自一人离开家门,父亲都会对我说的那句话:“到学校好好学习,和别人好好相处。”在父母看来学习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也是作为子女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在学校考试中我也连续四年取得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一‎。 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我也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奋力开拓。

生活—乐观向上,服务他人

   除了严谨的学习,在生活中我也没有任何的懈怠。以小时为单位的生活节奏早已融入自己的身体,遇到他人的亲切问候,困难之时的无私帮助,同学生病时的一句慰问,已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此外,还有学习之余与别人的心灵沟通,校园中的漫步闲谈,操场上的自我锻炼。在空闲之余,我还学习各类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技能。20172月,我联合其他三位志同道合的同学注册了BIM建筑信息模型工作室,并成功开展了关于未来建筑信息模型的讲座活动。自步入大学以后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学校招聘会的志愿者服务。

实践—勇于担当,提升自我

   我始终把自己比喻成一颗在夜空中明亮的星星,虽然不是最亮的的一颗,但是会让别人看到的一颗。作为班级的一员,我始终把班级当成一个大家庭。经过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我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同时身为学生干部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综合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我想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看到一个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刻苦、敢于质疑的学习、甘于奉献‎、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激励着无数热血青年名言,成为自己永久的信仰。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学习永远是我的生活主题,学习俨然成为自己生活的全部,我习惯了学习带来的那份乐趣,习惯了学习带来的那份喜悦。面对别人的误解,面对别人的嘲笑,我也没有什么抱怨,更多的是,转化为自己不断努力的精神动力。“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必定失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面对考研我坚信:“折戟沉沙依旧在,纵使十年又何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