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小凡

时间:2019-03-08浏览:589设置

   朱小凡,女,中共党员,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第一、二学期学院三、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学院三好学生、年度标兵、优秀团干;

   2016-2017学年巢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7-2018学年第一、二学期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


不忘初心 砥励前进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6级学生 朱小凡

 

思想坚定,品德兼优

   在思想上,我一直遵守党规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上学期,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校培训班中,我认真地学习党规党章及党的工作路线、思想方针等,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中,我严于律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并于2018128日正式转为中共党员。我思想端正,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为人踏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求德智体美综合全面发展,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团干”称号等。

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在学习方面,自入校来,我的专业课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院奖学金多次,并获得“三好学生”、“年度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除了课堂中专业课的学习外,课下我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我于2017-2018学年初加入机电系电子创新实验室,20188月参加“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了省级三等奖。这让我既学习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团队合作。除了在校基本的课堂知识外,我也注重英语的学习,于201712月通过CET6考试。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在课余生活中,我兴趣广泛,在学院广播站编辑部任职两年,并获得“优秀编辑”的称号。我积极参加校外各项活动,201811日,我参加安徽合肥第七届行者百公里毅行,历时21个小时完成100公里挑战;2018318日参加成都双遗马拉松,历时2小时36分完赛女子半程(21.0975公里)马拉松;20181111日参加合肥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历时5小时50分完赛女子全程(42.195公里)马拉松,这些经历让我终生难忘,我希望可以成为自己人生之路的毅者,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淡然从容,不卑不亢,用微笑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天。

恪尽职守,认真服务

   我担任班级团支书,主要工作内容为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团支部,主持团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作为班级学生干部,我一直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完成班级各项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16-20172017-2018学年担任机电系辅导员助理,先后协助朱玉、吴用成、苏晓珍等各位老师完成专业内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和完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担任机电系党团助理,主要工作内容为协助机电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处理党支部内部事务;协助机电系团总支书记处理机电系团支部各项事务。

   我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项工作。任职期间尽职尽责高效完成各项工作,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并得到老师同学认可。工作给我的大学校园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让空虚、乏味、迷茫这些生活的“黑色小颗粒”无处可寻。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离家前,父母就曾谆谆教诲,要“先做人,后做事”,能承担、能行动、能化解、能扭转、能改变、能想到自己,更能想到别人,这才是真正能力的体现。每天都要元气满满的接收新打击,可以忠于内心做自己,不管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可以美得很张扬、可以野心很强大、可以做我所爱,也可以热泪盈眶,人生,因从不愧对自己的内心而闪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