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静茹

时间:2019-03-08浏览:750设置

   韩静茹,女,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建筑与艺术系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出生于纸墨之乡宣城,从入学以来,一直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生活节俭,工作认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不断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6-2017第一学期获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2017下学期,2017-2018学年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学院年度标兵。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建筑与艺术系2016级学生 韩静茹

思想上进,作风严谨

   自入校以来,我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了学校的党校学习,从未缺席一节课,顺利毕业并拿到结业证书,现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曾被评为“优秀团员”,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我始终相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最基本的职责,我也时刻要求自己在生活中积极的帮助同学和老师,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学习认真,刻苦钻研

   在学习上,我能够做到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2017-2018在广播台担任编辑部部长,多次在学校官网上发表校园新闻,学习了很多课外知识,了解到校园之外的事情,也因此获得“最佳编辑”称号。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曾获得“家乡风采展示”比赛一等奖,“船模大赛”二等奖。我的专业是风景园林,学习的领域很广,知识点多,想要学精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每个寒暑假我都去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为下一学期的学习提前打好基础,我深知自己并不是天才,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天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工作踏实,一丝不苟

   在班级我担任宣传委员,负责班级同学的宣传工作,也是班级与外交流的“小窗口”。此外,我担任建筑与与艺术系学生会副主席,工作上,我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平时努力做好学生会及班级工作,起草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能积极完成好部门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并获得“学生会优秀干事”。作为班干及学生会干部,具有二重身份,时间上难免会引起一些冲突,我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在做完学生干部的这两年中,我深刻理解到工作的不易,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我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我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每年元旦我都会协助班级同学一起举办元旦晚会,以此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平时,我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在班会上我们总是在交流中发现并解决问题,班级获2017-2018学年“优秀班级”。在宿舍,我与室友们就像家人一样相处,平时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组队参加比赛,每天我们轮流值日,每个月我们都会选择天气晴朗的一天对宿舍进行大扫除,以此来保持宿舍的卫生。寝室也曾两次获得校“文明寝室”的称号。平时在生活上我也十分节俭,我深知父母工作的不易,从不铺张浪费,从不乱花一分钱,现在的我只能以良好的学习成绩去报答他们。


   大学生活使我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感谢学校和老师教我知识,育我成长。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