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敬文

时间:2019-03-08浏览:544设置

   王敬文,男,中共预备党员,建筑与艺术系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19989月出生于安徽六安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用行动阐述着他的“追梦赤子心”。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6-20172017-2018学年第一、第二学期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突出奖

   2016-2017学年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优秀志愿者

   2016-2017学年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

   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年第三、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

   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优秀奖

 

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启程

                               ——建筑与艺术系2016级学生 王敬文

最美青春相约城建

   “谁的青春不迷茫”,与很多同学一样,三年前我怀着迷茫与憧憬来到了城建学院,当时的我懵懂稚嫩,在许多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得以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直至成为一名合格的城建人。提笔回忆,没有精彩华丽的人生履历,只有三年不复重来的青春回忆。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或许是高考在心里留有不甘,大一在城建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斗志,坚信着在这最美的青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精彩。高中时候的我是一个在班级同学面前说话就会脸红的人,那时候学校也会举办一些大大小小的比赛,每次当我想站起来的时候,腿却又开始不听使唤。来到大学我想改变一点自己,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勇敢地站上讲台竞选班委,并且很荣幸地得到了专业同学们的信任当选为学习委员,我的性格应该就从那一刻开始改变。之后又踊跃参加了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学院第一届“昆山花桥杯”职业规划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一次次地突破自己的心理防线站在台上,那一刻,不管结果如何,对自己而言已经成功了。三年后的今天回想起曾经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那便是城建学院教会我最重要的一堂人生课。

脚踏实地,把握当下

   在学习上,我一直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脚踏实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沉淀自己。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学院一等奖学金两次及学院二等奖学金两次。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我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先后荣获学院演讲比赛三等奖、寒假社会实践突出奖、第三届及第四届安徽省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等。在这三年看过许多关于大学留有遗憾的文章,每一次我都在心里提醒自己一定要要自己充实一点,在充实一点。可是青春哪有不遗憾的,我们总是在一边得到一边失去,“惰性”以及“纠结的性格”都是我这三年的拦路虎,专业课不强的我在这一年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年轻就意味着无限可能,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积极上进,不忘初心

   在思想上,我不断提什自身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我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认真完成党校学习,顺利结业,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0176月,经党组织批准,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一年多以来,我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成长。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先后荣获了“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认真负责,勤勉敬业

   在工作中,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直积极主动地协助各科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和参加班集体的各项活动,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班集体。我曾在学院就业指导处担任助理一职,在就业指导处工作的一年半是大学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段时间。在那里我结实了许多可亲可敬、踏实认真的老师们,他们给了我很多中肯的人生建议,一直帮助和督促着我成长。工作时我勤勉认真,刻苦学习,协助老师们的各项日常工作。同时在创业协会这个学生组织里工作了近两年,我对这个“年轻”的学生组织的发展倾心尽力,对这个组织充满了感情,未来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而它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不负青春,未来可期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待人热情,乐于助人。我平时生活也一直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各种勤工俭学活动,减轻家庭负担。同时我对生活也总是抱着积极的态度,乐观开朗,踊跃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学院社会实践突出奖。


   “怀建艺心,做最强人”的建艺精神一直激励着无数建艺学子,敢于拼搏、不畏万难,争取做一名更优秀的城建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