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涵宇

时间:2019-03-08浏览:956设置

   朱涵宇,男,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1班班长。“不负青春,不负己。”在最美好的年纪里,他用矫健的步伐追逐金色的年华,以辛勤的汗水浇灌无悔的青春。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一、二学期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年度标兵;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在迷茫中找到方向

                              ——建筑与艺术系2016级学生 朱涵宇

   2016年,对于我来说是经历人生转折的一年,20169月,我从部队退伍来到了校园,从大熔炉来到了象牙塔,一时的转变甚至让我短时间无法适应,大学校园的美好让我深陷其中。一下到了一个没有强烈纪律约束的环境中,我渐渐变得迷茫起来,失去了目标和方向。每天只是按部就班的上课学习,然后沉浸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之中。好在这样的情况持续不久,出现了一位影响我一生的老师——王海英老师。王老师当时作为学工助理老师以及学生会的管理老师,我和她的接触很多,从办理入学手续到加入学生会以后对我工作的指导,王老师对我的帮助颇多,也和我聊过很多。除了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你就把入党和国家奖学金当做自己大学这一阶段的目标”这句话我一直牢牢记在心里。对于我来说,这无疑是指引我前进的一盏明灯。让当时的我有了奋斗的方向。

在奋斗中砥砺前行

   在大一大二这两年的学习中,我不断告诫自己要戒骄戒躁,必须要脚踏实地,不能有半点马虎。在平时的学习中除了上课认真学习自己本专业的知识以外,还不断吸收当今市场流行的理念知识,找到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在学习的态度上更是谦虚谨慎,虚心求教。平时在课堂上没听懂的,下课就会去找老师请教。也会积极的去请教学习优秀的同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平时学习的点点滴滴中,不断寻找自身与别人的差距,不断激励自己一步步向目标迈进。

   课外时间,我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以及班级的班长,平时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服务同学这个宗旨放在心头,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不可避免的会有冲突,当别人在做抉择的时候我却选择了熬夜加班把学习和工作都完成。平时的生活中我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和同学之间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在失败中收获成长

   坚持不懈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在成功的路上,不可避免的会有失败,失败的原因也多种多样,有时候是因为工作上的失误,有时候是因为学习上的疏忽。记得有一次,在学生会的部门工作中,因为我的工作失误,导致了我们部门在整个学生会的年中评比中排名倒数,当时我的内心不仅仅是难受,还有深深的自责和愧疚,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了整个团队的失败。虽然心里一度很受打击,但是面对失败,我们不能气馁,要直面挫折,在接下来的半个学期中,我加倍的努力工作,终于在和部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优秀部门”这个殊荣。活着就意味着要做点什么,所以不管面临多少困难,请好好努力。

在现在展望未来

   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两年多,那些为学习努力的经历,那些为活动付出的心血,都将成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及时地抓住每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充分地利用学校的资源丰富自己,锻炼自己。就算曾经有些遗憾未曾弥补,但也能重新展开笑颜,面对未来明媚的阳光。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虽然很忙碌很艰苦,我将乐此不疲。


   泰戈尔说:“只管一路走过去,一路上的鲜花自会开放的。”我会一路沿着梦想去追寻。机遇的大门只为做好准备的人敞开,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前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