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瞿康青

时间:2019-03-11浏览:965设置

   瞿康青,男,中共党员,2015级水务工程专业学生,19971月出生于安徽省天长市的一个农村家庭。这位同学以“大学唯一不会亏本的买卖那就是学习”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性格开朗,待人热情大方,善于与他人交际,能积极思考与创新。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5-20162016-20172017-2018学年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5-20162016-20172017-2018学年学院“年度标兵”;

   2015-20162016-20172017-2018学年学院“优秀团干”;

   2015-2016学年学院“三好学生”;

   2015-2016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2017-2018学年学院“文明寝室”;

   2016-2017学年2016安徽合肥第五届行者百公里毅行证书;

   2016-2017学年学院学生会共青团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6-2017学年学学院“感悟企业家成长历程,用梦想创造奇迹”舞台剧获得二等奖;

   2016-2017学年学院“感悟企业家成长历程,用梦想创造奇迹”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学院“舟载中国梦”船模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6-2017学年安徽省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

   2017-2018学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2017-2018学年合巢经开区管委会2017年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活动中被授予“志愿标兵”;

   2017-2018学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土木工程系2015级学生 瞿康青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一直以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真谛。我曾担任过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主席,土木工程系党务助理,学生党支部宣传与青年委员,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过硬,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优异,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从大二被辅导员任命为团支书后,我开展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比如,配合班长组织了班级元旦晚会,发起了班级“六一儿童节”活动,组织了班级篮球赛…… 这些都有助于让大家能敞开心扉交流感受和思想,让大学生活过得更丰富多彩,让班级变得更加温暖团结。每学年开学都是班级最忙的时候,综合测评、班级考核、各类评奖评优、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等。为了完成这些工作我常常顾不上吃饭……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明白努力必有收获,我们班在大学三年的班级评比中皆获得了荣誉,2016年度荣获先进班级与优秀团支部称号、2017年度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2018年度获得先进班级称号。我想,既然大家给了我这份信任,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能帮助大家我很高兴。

   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平时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的合格大学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我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

   尽管工作上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我依然记得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的责任,那就是好好学习。

   对我来说,学习没有什么捷径,最好的办法就是肯花时间,肯花精力。每节课前,我都会花一定时间来预习,对知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课上认真听课,仔细理解,课后还要反复看,力求将知识融会贯通。天道酬勤,大学四年我的总成绩连续六次都是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六次、院级“年度标兵”三次、院级“优秀团干”三次 、院级“文明寝室”两次、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在大三下学期我选择了考研,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与坚持,不管成绩如何,我无怨无悔,希望之后的自己更加努力,不辜负那些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我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在校期间我在院“感悟企业家成长历程”舞台剧比赛中获二等奖;“感悟企业家成长历程”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第一届“舟载中国梦”船模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寝室文化节”获最佳创意奖;院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获优秀奖;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优秀奖等;此外,我还参加了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元旦晚会等活动。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与工作,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而大大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认为我曾担任过的职务以及取得的荣誉,对我最终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和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我走向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此过程中,我也琢磨着我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这让我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一定会踏踏实实,继续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


   很感谢大学生活中帮助我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他们让我更加自信和坚强。热爱生活的我一直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一个个的挑战面前,我逐渐变得更加独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严于律己,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更好地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