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模式创新城建学子——访母校谢师恩传爱心

时间:2019-03-18浏览:1068设置

    313日下午五点,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举行了2019年“怀感恩·访母校·谢恩师”资助宣传总结活动,此次2019年“怀感恩·访母校·谢恩师”资助宣传活动是学院创新资助的新模式。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林岳“怀感恩·访母校·谢恩师”资助宣传活动做一系列总结,为大家展示了资助宣传员与老师的合影及恩师书写的寄语明信片,寥寥数字,饱含师生情谊。同时,林现场征询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意见以及参与活动的感受,大家踊跃发言,回顾寒假回访高中母校的经历,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有同学谈到很感谢学校提供这样难得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带着精美礼物,在高中毕业后再次近距离接触母校,感谢恩师。

此次资助宣传活动的宣传员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年度标兵、三好学生、先进个人及18级优秀学生组成。他们寒假回家欢度春节之际,向曾经的母校及老师赠送由城建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2019年“师道”周历、学院资助中心的资助宣传信和一张感恩明信片。“师道”周历汇集古今60余位著名教育大师的生平介绍、照片、有关教育语录、教育家们就读或创建的学校照片,以及习近平新时代教育理念。宣传信内含国家及学院有关资助政策介绍。感恩明信片正面水印为滴水滋润幼芽,寓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背面图案为明代仇英《程门立雪》,配以“横渠四句”,展现古人求学之诚、之志。

学院期望通过该活动让更多学生,尤其是受过资助的学生,身体力行宣传资助政策,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并借此让同学们在彼此的交流学习中发现自我价值,提高自我能力,明确人生目标,不负美好大学时光!

活动前培训


资助宣传员在培训会后领取台历,信件等。

寒假归来,资助宣传员带回恩师书写的感恩明信片及关于“怀感恩·访母校·谢恩师”资助宣传活动的征文。

                                                       (作者:姚梦亚 审稿:林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