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孙裕晶教授与我院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学生亲切交流

时间:2019-03-22浏览:1055设置

2019321日,吉林大学教授农业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裕晶来到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和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交流会。在交流会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取孙裕晶教授对于大学生学习和就业之间关系的指导
        孙教授指出,大学的学习明显区别于中学时期的学习,主要在于自律和坚持。要学会在没有督促的环境下,自律地主动学习;学会在周围的干扰和诱惑下,坚持目标,持续地付出时间和精力钻研本专业的知识。

在谈到工程教育方面,孙教授认为,工程类本科生在条件充分的情况下,应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和老师同学的帮助,进行工程实践探索;在条件不充分的情况下,应积极主动地利用网络资源,掌握本专业其他高校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成长层次,从而准确地认识自己和自己的生存环境。

此外,孙裕晶教授还和同学们交流了中外高等教育的差距及形成该种差距的原因,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如何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来应对这种差距。
        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孙教授的指导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学习、生活规划,增强了对未来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我院设立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新教育质量和水平、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搭建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孵化基地。

注:孙裕晶,博士吉林大学教授农业机械工程系主任。新西兰University of Canterbury访问学者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SBE)会员SCI/EI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智能农业机械、智能装备测试技术

(作者:吴雅婷  审稿:林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