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3月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03-25浏览:817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规范,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2019321日下午2点在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宝、副院长王志建、党委副书记魏宪友和副院长田园的带领下,各职能部门、四系和学生处43位老师,共同开展了本月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分组对我院所有学生寝室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寝室是否有存放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网线,是否有使用酒精炉、蜡烛和抽烟,是否有圈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寝室内无违章电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寝室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学生处将对《学生寝室卫生安全检查表》进行了汇总,对卫生安全较差的将发送至相关单位和各系,便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水平和制定整改方案。

    此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是学院开展安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各系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安全卫生检查和深入走访学生寝室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共同改善寝室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

 

(作者:周世敏  审稿:范慧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