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榜样力量 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之一走进建艺系

时间:2019-03-29浏览:1171设置

    328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绽放榜样力量,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生处、建筑艺术系老师,宣讲团成员、建筑艺术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5位同学为建艺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经历,本场宣讲会由高宇老师主持。

来自15风景园林2班的张景辉同学首位上台分享,他分享了自己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和考研经历,并指出“追求荣誉并不可耻,大学生活中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自己热爱的领域,并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好。”据了解,张景辉已成功通过安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复试。  

来自15工程管理专业的彭晓曼则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她分享了自己从无机非专业转入工程管理专业的经历,以及考研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彭晓曼也已顺利通过了安徽建筑大学的研究生复试,她认为平日里应树立目标,为自己设立激励机制,帮助自己更好的学习。

任倩楠来自16无机非1班,目前担任英语协会会长的她,曾组织发起“每日晨读”活动,鼓励并带动大家更好地学习英语。她相信选择的力量,并认为“突破舒适区才能成长,大家在该做什么事情的阶段就应认真去做”。同时,任倩楠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记忆的小窍门并推荐了相关优秀书籍。

退伍归来的朱涵宇来自16环境设计专业,重返校园后他在学习上并没有落后,先后获得学院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朱涵宇认为,“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找压力,充实自己的生活。学习的动力最好的是来自兴趣,其次是来自目标,所以要多为自己制定目标。学弟学妹们可以早规划,想好未来的发展路径,做足准备。”

最后一位上台的的是来自16工业设计2班的王敬文,他主要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参加各种比赛的经历。来到城建学院后,他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少了抱怨多了坚持。王敬文同学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曾获得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次。他认为“回想自己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是足够充实的”,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人一旦有了梦想,怎么活都有灵魂。希望大家可以怀建艺心、做最强人。”

最后,高宇老师对本场宣讲会做了总结,他认为同学们的分享都各有特色,为大家树立很好的学风榜样。同时,高老师寄语同学们“唤醒内心的正能量,做一个积极的人。希望台下的同学也可以早日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经验。”

(作者:吴雅婷  审稿:范慧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