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榜样力量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之二走进管理系

时间:2019-04-03浏览:950设置

    42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绽放榜样力量,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第二场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生处、管理工程系老师,宣讲团成员、管理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5位学生代表管理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经历,并现场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彭晓曼,来自15工程管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连续三年学院奖学金,三好学生2次,优秀团员1次现已顺利通过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复试。

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活动,充实自己;并且应该珍惜母校的环境,安心学习,提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专业课学习中,可以多请教老师,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王敬文,来自16工业设计,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院一等奖学金2次,院二等奖学金2次,优秀团干1次,三好学生1次,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次。

他鼓励台下的同学们“相信自己永远比想象中更坚强”,大学生活中心态很重要。王敬文认为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应该培养一门兴趣,在活动中增长自己的见识,并寄语学弟学妹们“不应该在需要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蒋帅帅,来自15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院一等奖学金6次,优秀团干2次,三好学生1次,全国飞思卡尔智能车智能车安徽赛区三等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省三等奖。

作为一名已经参加工作的15级学长,蒋帅帅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研发工程师的工作经历。他坦言,“进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课程,打牢基础;遇到问题可以多找老师与辅导员沟通。

  

蒋楠楠,来自16土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院一等奖学金2次,院二等奖学金2次,年度标兵1次,三好学生2次。

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蒋楠楠强调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制定目标、循序渐进”,端正自己的态度,重视课堂学习、保证听课效率;复习时则要理清框架结构,抓住基础知识点。另外,蒋楠楠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注重劳逸结合。

  

林雨,来自16财务,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院一等奖学金5次,三好学生2次,先进个人1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大学生互联网+二等奖。

最后上台分享的林雨同学分享了自己寒暑假期间在银行和辅导机构实习的经历,她表示“在深知工作的艰辛后就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用心理健康中心夏老师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生命的故事再卑微也值得尊重,助人的生涯再平凡也值得追求。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五位同学发言完毕后是互动交流环节,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台上的学长学姐也就“课余时间应该参加兼职还是学习”、“考证的一些流程”、“如何约束自己更好的学习”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最后,管理工程系的靳松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专业课程的设置,他表示五位优秀同学的发言令人深受感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花时间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大学只是人生的起点,愿大家可以成为教育的主人,在自由的大学舞台上,度过充实、不悔的青春。

  (作者:吴雅婷 审稿:范慧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