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榜样力量 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之三走进机电系

时间:2019-04-12浏览:935设置

4月11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绽放榜样力量,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第场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生处、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老师,宣讲团成员、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5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考研等经历,并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本场宣讲会由程海苗老师主持。

蒋帅帅,来自15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院一等奖学金6次,优秀团干2次,三好学生1次,全国飞思卡尔智能车智能车安徽赛区三等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省三等奖。

首位上台的蒋帅帅主要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和工作经历,他认为,“工作后才发现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大家一定要打牢专业课基础,只有知识水平达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朱小凡,来自16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 ,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院二等奖学金2次,院三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2次,被评为巢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2018年3月,完赛四川省成都双遗马拉松女子半程,2018年11月,完赛合肥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女子全程。

朱小凡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她坚信“做好自己”最重要,同学们首先应学好专业知识,其次可以在社交、集体活动、工作实践等方面提高自己的软实力。最后,她寄语学弟学妹们,“不管优秀与否,要尽可能把自己做到最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贾淑霞,来自15电子信息工程2班,多次获得院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顺利通过郑州大学研究生复试。

作为一名考研成功的学姐,贾淑霞主要分享了自己考研路上的一些经验,包括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怎样复习公共课和专业课、以及如何调整考前心态等。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就是胜利,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章雯,来自15电子信息工程1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院一等奖学金5次,三好学生2次,优秀团员1次。现已顺利通过安徽大学研究生复试。

乐观自信的章雯学姐也在考研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诸多建议,她指出了英语和数学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强调平日里要多积累、打牢基础。章雯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复试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在面试时“要自信,充分地展示自己。”

  

朱涵宇,来自16环境设计专业,获得国家奖学金1一等奖学金3次,学院二等奖学金1次,优秀团员1次,年度标兵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

最后上台的是来自建艺系的朱涵宇学长,作为一名退伍归来的学生,他在学习上非但没有落后,还多次获得奖学金及各种荣誉称号,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他认为,“在学习上要学会树立目标,坚持不懈;对于未来的发展路径,同学们可以早规划,做足准备。”

  

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台上的学长学姐也就“考研什么时间开始准备比较好”、“考证是否必要”、“如何锻炼自己的胆量”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学工助理刘文君老师对本场宣讲会做了总结,她希望台下的同学们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未来可以有所提升、努力学习,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青年。

(作者:吴雅婷 审稿:范慧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